法学院组织学生赴陕西眉县劳教所、眉县法院考察调研

2014-05-18 来源:法学院--实训基地 浏览次数:19791

6月20日,法学院组织2012级法律事务专科1、2班100余名学生赴陕西省眉县劳教所、眉县人民法院实地考察调研。

据介绍,眉县劳教所隶属于陕西省司法厅,是全省11个劳教所之一。该所也是陕西省眉县强制戒毒所,承担着有关吸毒人员强制管教的职责。针对社会媒体和法学理论界关注的我国劳教制度存废问题,师生与干警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眉县人民法院考察调研时,该院刘西平副院长运用大量的数据,详细介绍了眉县法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刑事、民事和行政审判案件的受理情况。同时,对案件执行、法官队伍建设、配合县委县政府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做了全面介绍。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法学院师生对基层司法机关和强制管教机构的内部设置、工作流程等,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陕西省基层法院和强制管教机构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也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引起了大家探讨和学习的浓厚兴趣。据了解,参加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同学均为法律事务专业一年级新生,实地考察劳教和基层人民法院有助于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