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年普高本科招生计划情况一览表

2021-06-15 来源:法学院--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22128

 一、办学情况

(一)教学情况:法学院现有法学和社会学两个学科。其中法学专业创办于1993年,1997年升为本科。社会学(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开办于2005年。现在校生(含本专科及研究生)683人,其中法学专业492社会工作专业122,硕士研究生69人十三五”期间,总体上以学科建设为重点,2014年我院法学专业取得自治区唯一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18年通过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合格评估,2019年取得法学硕士授权点(一级学科)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授权点,并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

(二)现有师资情况法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4人(含挂靠8人在内)。(1)职称结构。教授3人,副教授14人,按副教授待遇博士研究生5人,讲师12人。(2)学历结构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20人,本科3人。此外,我院还有专职行政人员10人,包含专职辅导员5人,教务管理人员2人。

(三)实践实验情况:我院现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法律援助中心、物证技术鉴定中心、案例与数据分析中心、仲裁庭、家事法庭、小组工作室、个案工作室九个实验室供学生进行实践教学活动。并建立了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西藏法学教学研究实训基地西藏自治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藏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民委“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西藏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用以提高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整体水平。

二、法学院2020年计划招生160

法学专业

    科:区内一本生源:80人(文史40人,理工40人)

          区外生源:40人(文史20人,理工20人)

  社会工作专业:区外生源20人(文史10,理工10

                区内生源:20人(文史10,理工10

三、社会经济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和毕业生预计就业情

    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203人,据不完全统计,就业率达83%。2021届拟有163人毕业,其中法学本科专业140人,社会工作专业23,目前已确定就业学生62人,就业率已达38.77%。

 随着西藏法治建设的发展和基层政法组织机构的完善,以及边防安全工作的加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一大批法学专业人才。法学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就业前景较为广泛,做警官、检察官、法官、行政机关公务员;到企业公司主管法律事务;面向社会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等。

 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主要到民政、社会保障、劳动和卫生部门,工会、妇女、青年等社会组织及其他服务、社会福利和公益团体等机构工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从事社会保障、社会行政项目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政策研究、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