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际交往与共同体建设·2022年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 邀请函

2022-06-14 来源:法学院--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36880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工作先后多次被写入党和国家的重要文件,不断凸显了专业社会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我国是多民族共聚、共建、共享的统一国家,族际交往源远流长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呈现出新的特点。社会工作是生命影响生命的学科,族际交往和共同体建设的议题中社会工作大有可为。

2020年由新疆师范大学发起“边疆地区社工论坛”,2021年第二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内蒙古大学举办,主题为“族际交往与共同体建设”的2022年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将由西藏民族大学主办我们在古都咸阳设坛开讲,诚挚邀请各位关注关心边疆社会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交流讨论、贡献智慧

一、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1022

地点:陕西省咸阳市西藏民族大学

二、论坛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陕西省内及校内参会者采用线下形式,省外参会者以线上形式参会。

三、论坛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社会工作与族际交往

2. 社会工作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 民族社会工作的理论、方法和实践

4. 边疆社会工作相关议题

5. 边疆(民族)社会工作教育实践

四、论文或汇报要求

1. 提交的论文或汇报须符合论坛主题;

2. 提交的学术论文字数在6000-10000之间,且符合基本规范,格式与规范请以《社会学研究》上的论文要求为准;提交的汇报字数在1000-2000字之间,有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

3. 请于2022107日前提交论文或汇报全文及回执(回执务必填写常用电话)于论坛联系人冯怡老师邮箱491657019@qq.com

4. 论坛优秀论文将推荐给《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五、论坛形式

1. 本次论坛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

2. 论坛根据论文情况分论坛进行;

3. 论坛开幕式邀请3-5位专家做主旨报告,之后分若干分论坛进行。

六、费用承担

论坛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主会场一切会务材料等费用。

七、举办单位

办:西藏民族大学

协办:新疆师范大学  内蒙古大学

办: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   

八、联系方式

1. 论坛召集人:刘红旭13772609031

2. 论坛秘书:来帅(电话15029500374  邮箱372804292@qq.com

冯怡(电话15029553433  邮箱491657019@qq.com

 

 

 

 

 

 

 

西藏民族大学·2022年第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回执

 

 

性别

 

民族

 

职称/职务

 

现职或退休

 

工作单位

 

通信地址

 

  话

 

邮箱

 

论文或汇报题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