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侯明一行赴厦门大学法学院交流

2022-06-16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4319

      6月10日上午,法学院院长侯明与厦大法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交流两院对口支援工作。对口援藏教师陆而启参加。交流会在厦门大学法学院会谈室举行。

许和山对侯明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许和山介绍了厦门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软硬件建设以及为社会和其他高校培养和输送的人才情况。

侯明感谢厦大法学院长期以来的对口支援,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的团队高校之一,厦大法学院多年来派出多名教师到西藏民族大学参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对提升民大法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化学术交流和合作贡献了力量。民大法学院多位老师在厦门大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提高了师资队伍水平。侯明提到作为中央第九批援藏干部的阳建勋和陆而启老师不久前分别参与了民大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侯明还表示希望今后厦门大学法学院能有机会派出参与民大法学院管理事务方面的人才。

陆而启老师表示到西藏民族大学进行工作是一段难得的经历,学院对他的工作安排非常合理,他自己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锻炼了能力,获得了知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年半的民大人,一辈子的民大情。

当日,侯明又与刚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在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交流的5名学生取得联系,在厦门大学校史馆前与学生见面交流。学生们非常珍惜在厦门大学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交流学习有很大的收获。侯明询问了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并希望这些作为民大学子中的佼佼者能很快适应新的教学环境,融入到厦门大学学习氛围之中,多参与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创造机会进一步深造,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锻炼能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