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跨学科讲座: 人身安全保护令在陕西省的实施现状与思考

2022-11-30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14360

     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主题为“人身安全保护令在陕西省的实施现状与思考”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由法学院部门法教研室王亚妮副教授主讲。法律硕士、法学硕士以及部分本科学生线上参加讲座。

王亚妮讲到,家庭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家庭的稳定与和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与我国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家庭暴力是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行为,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普遍性的社会问题。人身安全保护令是《反家庭暴力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防治家庭暴力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措施。她对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定义做出界定。最后,她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支撑,表明人身安全保护令在现阶段实践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例如适用主体身份关系的认定问题、申请事由的界定问题、证据规则的适用问题以及保护令的执行问题等,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并分享了她的见解和想法。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李红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