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六届“语言·文献·文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3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45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3下午,文学院第“语言·文献·文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综合实验楼民族地区语言文字教育协同研究中心举办。高明、顾浙秦、王宝红、陈荣泽马天祥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共有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三个专业的40名研究生提交论文并参与交流。论坛提交的论文涉及语言、文献、文学三个方向其中语言类论文19篇,文献类论文8篇,文学类论文13篇。其中,研二同学作为本次论坛的参与主体,他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研究水平。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在系统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他们已经初步具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本次论坛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深度。研一同学在本科阶段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能够对发现的问题展开深入思考,并形成文字,充分展示了较强的专业学习能力和从事学术研究的潜力。论坛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的论文,由评委老师就论文写作质量与陈述情况进行评审打分。

陈述环节结束,评委对论文进行点评。高明、顾浙秦指出,同学们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展开论述,在学术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切入,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内容准确度不够、行文逻辑混乱、概念不明等,希望同学们就这些问题继续打磨,提升论文的质量。高明肯定了论坛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勉励同学们将本次论坛作为研究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持续打磨文章,增强自身的科研素养。主持人公布了本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增强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

 (文、图:靳敏/审核:王军君/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电话: 029-33755000 传真: 029-33763081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