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文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暑期进藏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46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6日下午,文学院举办研究生暑期进藏调研成果汇报会。中国语言文学所属的6个二级学科点的6调研组依次展示,六位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副院长严寅春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此次汇报会旨在总结暑期调研成果,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在深入西藏调研的过程中培养知藏、爱藏、建藏的情怀。汇报会首先由陈述人对小组的暑期进藏调研的主题及成果收获做概括陈述;评委就陈述人调研报告的选题意义研究深度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汇报会优秀调研成果报告的评比,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六位评委老师现场评审打分,最终文艺学专业小组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小组获二等奖,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小组获三等奖。

严寅春对本次调研成果汇报会进行总结。他对本次暑期进藏调研成果汇报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取得的调研成果表示认可。他认为进藏调研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同时也是一次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探究未知领域的机会大家能够借此机会真切感受西藏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之后的深入研究和理论思考打下坚实基础。他还针对暑期进藏调研的前期准备环节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文:郭盈欣、吴欣怡/图:吴欣怡/审核:王军君/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电话: 029-33755000 传真: 029-33763081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