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65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传达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纪要(二届11号)(二届12号)相关内容。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主持会议。 

任秀丽传达“第一议题”,她强调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职工和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尤其是各级党组织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做好师生党员再教育,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院长王军君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二届12号)会议纪要重点内容。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凯同志在学校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做出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师生服务理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王立民传达学习《西藏民族大学2024年安全稳定责任书》和《西藏民族大学2024年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重点内容,对文学院近期加强师生安全观念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安全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会上,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专家工作室负责人分类分层签订《文学院2024年度科室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文学院2024年度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文学院2024年度教授工作室、教师工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副院长严寅春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二届12号)会议纪要重点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显著特征、科学内涵和内在要求,充分发挥文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平台作用,积极主动承担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任务,全面融入国家和自治区创新体系,不断开辟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电影《先遣连》,这个由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 藏族等7个民族136名干部战士组成的连队,从新疆于田的普鲁村出发,克服了高原缺氧、风雪严寒等困难,艰苦跋涉数百公里,翻越终年积雪海拔6420米的昆仑山,到达藏北高原。一路上,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尊重藏族人民风俗习惯,宣传并严格执行民族政策,受到藏族人民的欢迎。他们的老西藏精神和硬骨头品质深深打动每一个文院人的心,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文:翟颖颖、郭仕锦,图:郭仕锦  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电话: 029-33755000 传真: 029-33763081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