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技能大练兵】西藏民族大学十三周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8-06-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162
 一、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人来校检查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5月28,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米多和教育科学研究所独兰来校调研检查我校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在座谈中。教务处副处长袁爱中汇报了自自治区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开展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今后整改措施。教育厅师资管理处米多传达了杜建功厅长对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我校大练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本次大练兵活动的各项工作,提炼经验,凝练特色。二是,要积极查找本次大练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写好整改方案,特别是对在教学中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教师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行培训、提高。三是,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将大练兵活动紧密融入到教学日常过程中,形成教师专业化提升可持续的有效机制。最后,米多和独兰检查了我校大练兵活动的相关档案资料。

二、各学院(部)大练兵活动进入总结阶段

(一)教师进行大练兵活动总结

本周内,各学院(部)要求所有教师总结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查找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大练兵活动中的收获与不足,撰写大练兵活动总结报告,填写大练兵活动个人登记表,并以教研室为主,陈述个人大练兵活动总结报告,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针对个人在教学大练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所有教师都详细地制定了后期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方案,将整改工作具体到每一个教学环节,力求通过此次大练兵,切实提高的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能力。

(二)各教研室进行大练兵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大练兵活动方案,各学院(部)都要求每一个教研室对本教研室在大练兵活动中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按照学校大练兵活动的评价指标体系对每位参加教学技能大练兵教师进行打分,并整理教研室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促进教研室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