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26期

发布日期:2020-11-11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107
 教务处组织开展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

使用方法轮训

为全面推进我校教学信息化变革、“课堂革命”,增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加速推广信息化教学环境,方便教师高效使用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等信息化教室,更好地掌握教学设备功能、特点、操作要领,充分发挥各类教室功能、提升使用效益,在第二个教学周,教务处在渭城、秦汉两校区组织开展了6场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使用方法轮训,全校近400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采用讲练结合、现场参观体验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为智慧教室功能、教学模式介绍、多媒体教室设备规范使用及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的针对性解决办法。

近年来,为改善我校信息化教学环境,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 学校投入大量经费在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分批重点改造、建设了一百多间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培训教室、智慧教室等功能性教室,大幅度提升了我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条件。为确保广大教师和在智慧教室开课师生能够熟练使用智慧教室,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工作,普及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促进其深度使用,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为教学服务的作用。

 

我校组织开展西藏民族大学优秀诵读作品展演活动

917日晚,我校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23届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优秀诵读作品展演”活动,大学部、附属中学师生同台展示了优秀诵读作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活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两校区师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推广普通话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传承认同、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涉及国家核心利益的战略举措。本周是全国第23届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组织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助力推普脱贫,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组成部分,通过优秀诵读作品展演活动,让大家共同品味经典,感受语言的魅力,在优秀诵读作品的熏陶中再次提升品性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