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27期

发布日期:2020-11-11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254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6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民族大学校赛决赛在T201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研究生院等校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财经学院等12个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15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比赛结束后,“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杨丹老师为备战西藏自治区大赛的项目团队做深度辅导和现场答疑。

 

我校承办的西藏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

109日上午,我校作为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的西藏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张兆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书勇主持。

本次培训是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统一部署,经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区语委具体安排,我校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针对西藏中小学教师开展的基于统编三科教材的普通话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全区将有240名一线中小学教师参训,我校负责其中140名学员的培训任务,学员来自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等5个地区,自109日至116日将通过摸底、集中讲授、网络课程学习、分组辅导及线下练习等形式开展培训,培训团队主要由我校普测站人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附属中学统编三科教师及陕西师范大学专家构成。示范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辐射地方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0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在一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各学院(部)教学院长(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近40人参会。

会上,卞利强代表学校对教学管理人员暑假以来一直奋战在一线、齐心协力实现双校区教学工作平稳运行表示感谢和肯定。他着重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二点要求:一是常规工作长效抓,保质量,夯基础。要以完善的教育教学相关规章制度为基础,扎实落实,对影响教学质量提升的隐患、教学过程中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抓细抓小抓实效。二是重点工作持续抓,保质量。要围绕我校发展,提早谋划,分层分级、齐抓共管、自下而上,从教研室、学院至教务处,制定方案,使工作有路径图、有时间表。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做好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与培育、一流课程建设、专业优化调整等工作。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为了更好开展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加强学校师范专业建设,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107日下午,学校2020年下半年师范类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会在一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就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做指导性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积极进取、强力推进。学院书记、院长要将专业认证工作列为重点专项工作。参与认证学院要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要加强沟通,将认证工作落到实处,稳步推进。二要查遗补缺、全面提升。要找准自身问题,始终把握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结合专业实际情况,把握普遍规律与特殊规律,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意识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三要统一部署、协同工作。在专业认证的各个环节上,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