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28期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1019
 

刘凯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教务处党支部讲党课活动

1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教务处党支部讲党课活动,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

刘凯结合国内外局势,着重强调了要全面把握新时代西藏重点工作,以“四个确保”为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

喜获佳绩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026-30日在南京大学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竞争选拔,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0所高校的160名选手,从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12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齐聚一堂,切磋技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岩老师、医学部李靖老师代表自治区青年教师分别参加思政组和医科组全国决赛,均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竞赛,我校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备课、全力备赛,赛场上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以扎实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方法和清晰的教学反思赢得了现场评审专家的认可,荣获全国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展现了民大教师的精神风貌。

 

西藏民族大学玉琼团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夺得银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118-20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631万人参加本届大赛。教育学院刘海红老师指导的玉琼主持的项目《藏汉双语电子绘本馆-创绘》在总决赛中夺得银奖。

我校教育学院玉琼同学主持的项目《藏汉双语电子绘本馆-创绘》,在其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自治区级项目《以绘本翻译为例的藏汉双语教学资源建设》基础上,经过校级、自治区级大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代表西藏自治区高教主赛道唯一晋级项目参加本届大赛总决赛并斩获国家级银奖,继2019年夺银之后再续辉煌。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外(西藏民族大学)

SYB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1126日至126日,由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举办,西藏慧明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承办,西藏民族大学协办的西藏自治区SYB创业培训班西藏民族大学专场圆满结束。

SYB创业培训的成功举办,旨在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推动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市场就业,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精心筹备此次培训,为有我校有志创业的学子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不仅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调动了民大学子参与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