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第四届中华经典“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西藏民族大学校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842
 

各学院(部):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展现学子风采,根据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赛,我校拟开展“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西藏民族大学校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经典筑梦向未来”
二、参赛对象:西藏民族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425日—515
  
线上征集作品时间:425日—510日;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5 10日晚 2200

线上评议时间:511日—515

优秀作品展示时间:515日后
四、参赛作品要求:
  1.
内容要求:讲解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内容应为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或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中的一首古典诗词作品。

参赛学生结合个人生活经验与感受,讲解诗词作品,并阐述诗词的意义与价值,使用多媒体及其他创新形式录制讲解视频。
  2.
形式要求:参赛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横屏拍摄,格式为 MP4,长度58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参赛者须出镜。
  
视频开头须注明诗词作品名称和作者、参赛者姓名、班级、学号等信息,此内容须与报名填报信息一致。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予更改。
  3.
其他要求:每人限报1件作品,限报1名指导教师。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老师。
五、收集要求:
  
请各学院指定一名负责人,收集、审核好本学院参赛作品及报名信息,于42555日发送至文学院学习部沙汀钰处(邮箱:1281756618@qq.com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证书)

优秀奖:若干

(备注:具体奖项名额根据报名人数而定,获奖作品将在民大青年、民大文院等公众号推送,届时推荐部分获奖学生参加省级赛、国家赛)

 

                                                 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
                                                       2022425

 

 

附件:

附件1:中华经典“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报名表

附件2:中华经典“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诗词推荐目录

附件3:评分细则(评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