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创新创业】学校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871
 

428日,教务处邀请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王建伟副教授开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讲座,全校400余个团队近2000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或视频分享形式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方园老师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校及时启动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各学院学生积极主动报名,本届大赛我校预计报名参赛队伍近400余支,参与学生人数近2000人。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大赛的总体目标为“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王建伟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大赛赛事安排并作大赛指导经验分享。同时,他还向参赛师生提出了一些备赛建议,线上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本次线上培训交流让参赛学生对大赛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大赛的热情和信心,点燃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为大赛储备和培育优秀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促使我校学生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之中。

 

 

                                  (文:张美悦、图:尼玛顿珠     审核领导:张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