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4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882
各学院:
 
    按照《西藏民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藏民大发〔2020〕22号)的规定,现启动本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
 
    一、具体工作日程安排
 
    1、6月14日--6月16日,学生向所在学院(转出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申请表”可在教务处网页“公共下载”下载)。
 
    2、6月17日,学生所在学院(转出学院)将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汇总表,以及将“转出学院意见”栏签署明确意见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送教务处。
 
    3、6月21日,教务处对转出学生进行资格复核并组织笔试考试,笔试科目为语文(转文史类各专业)或数学(转理工类各专业),文理兼收专业由学生自选考试语文或数学科目。
 
    4、6月23--6月27日,转入学院进行面试,将拟接收学生名单,以及将“转入学院意见”栏签署明确意见后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汇总上报教务处。
 
    5、6月28--6月30日,教务处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考生考试总分,并根据总分由高到低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请分管校长审批。特殊情况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6、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转专业学生到教务处领取转专业通知书并到转入学院办理相关手续。
 
    二、有关说明
 
    1、学生在申请和办理转专业手续过程中,须继续在原专业学习,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勤、缺考等。
 
    2、学生所在学院(转出学院)按照《西藏民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藏民大发〔2020〕22号)的规定,认真审查申请转专业学生资格,并按拟转入学院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3、各专业具体接收条件与考核内容和方式可到相关学院教学办咨询。各学院考核前须做好相关咨询工作。
 
    4、请各学院按规定时间做好相关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