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156

各学院: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保障假期教学实验室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相关要求,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前及假期教学实验室的安全使用、检查及值班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假期教学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一)各学院假期前要认真组织开展深入、细致、全面的实验室安全大排除,检查各种管路、线路和压力容器安全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

(二)节假日期间不开放的实验室应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仪器设备等,并锁好门窗,以防溢水、漏电、爆炸等事故发生。

二、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

(一)假期使用的实验室,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加强安全用水、用电、用气以及危化品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

(二)实验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规程进行实验,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并立即向学院主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报告。

(三)学院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掌控实验室的使用情况,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教务处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