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12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513
 各位考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测试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202312月份NCRE考试将于122日至123日进行,考试全部级别和科目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按照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考点本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要求

西藏民族大学在校的各级、各类学生。

为了保证考试质量,杜绝代考等作弊行为,除我校未开设的级别外,我校学生必须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未经教务处同意,在其它考点参加NCRE考试的学生,我校不承认其考试成绩。请各位考生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工作,逾期不予办理。

二、报名程序

请考生在规定时限内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系统(https://ncre-bm.neea.cn/)→“在线报名”→“(54)西藏自治区进行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等规范操作。

网上报名时间:2023111日10:00  2023117 18:00

准考证打印时间:112810:00

考试时间:122日至123

咨询电话: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 029-33755047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务必认真阅读报名页面上的《考生须知》。

2、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准确。考生在指定的时间持与报名所用证件和准考证到指定考场对号入座参加考试。

3、报名证件照片为近期、免冠,大小在20KB-200KB之间的jpg格式文件。

4、报名时按照《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全区教育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藏发改价格([2021]380号)文件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一级上机考试费60元、二级上机考试费60元、三级上机考试费90元、四级上机考试费120元、报名费40元,考生缺考,所缴费用一律不退。

5、考生入场将采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请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配合考点做好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工作。

四、考试级别介绍

一级:操作技能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计算机基本操作能力,包括Office办公软件、图形图像软件、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二级:程序设计/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级。考核内容包括计算机语言与基础程序设计能力,要求参试者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可选类别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类、数据库程序设计类等;二级还包括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能力,要求参试者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及MS Office办公软件的高级应用能力,能够在实际办公环境中开展具体应用。

五、其他要求

1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2023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