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教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43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教育部高教司将以在线方式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分管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指导教师、研究生等(人数不限)。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三、培训时间:

各学院相关人员于1110日(星期五)18:00自行登录平台完成注册。本次培训时间为20231113-17,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在11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

四、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五、培训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完成在线注册、学习,在11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将参加培训老师获得的学时证明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11605906@qq.com

                                 教务处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