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50期

发布日期:2023-12-0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496

罗旺次仁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务处直属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97日下午,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以党小组成员身份参加会议,深入了解基层党小组工作情况,旨在解决基层党员学习教育推进工作实际。此次会议由教务处直属党支部秦国华书记主持。会议中罗旺次仁校长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方法宝典” “指路明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教务处将以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为切入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爱国、兴藏、笃学、敬业”为主旨,交出民大风采的时代答卷。

 

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910日下午,学校渭城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交流教书育人感悟,共谋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副书记次仁旺堆,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各学院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援藏教师代表、有关校直部门负责人、学校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牢记总书记争当“四有”好老师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渊博知识启迪莘莘学子,用敬业奉献绘就人生芳华,奋力谱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华章。

 

教务处开展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912日,教务处开展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教务处副处长陈烽亲自带队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检查组。深入全校11个学院,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工作,并提出整改建议。

此次检查旨在落实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梳理学校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工作平稳运行。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9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总结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主持会议。教务处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务处教学督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教务处处长秦国华全面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教学重点工作,并对2023年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卞利强要求,各学院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学校下半年各项教学重点工作的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思变求变。二是要协同联动,确保质量。三是要进一步聚焦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罗旺次仁对2023年上半年全校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坚持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二是坚持以本为本,落实两个先行先试。三是聚焦教学主业,狠抓重点工作落实。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班工作部署会

为了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918日上午,学校审核评估专班本学期工作部署会在二号办公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审核评估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国华主持。

会议上,卞利强结合本学期重点工作,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对于提高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针对专班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提升动力。二是客观研究、认真分析。三是精诚团结、加强合作。通过审核评估专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文、图: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