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52期

发布日期:2023-12-0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39

学校举办“四有”好老师报告会 开展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927日下午,学校举办“四有”好老师系列师德师风报告会,开展教师培训、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教务处处长、银龄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近70余人参加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银龄教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刘如意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杨生斌教授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结合自己任教40余年的经历,从坚定、陶冶、涵养、勤修四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实质,就如何守正创新、笃行致远进行了重点阐释。参加南京大学教学专题培训的优秀学员代表姜钊、郭慧芳,汇报了学习收获。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校企合作教学比赛的获奖教师张燕丽、吕悠、李俊霞,交流了参赛心得。

 

我校审核评估专班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工作交流

为全面高效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1013日,学校审核评估专班成员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积极开展评估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活动。

在教务处的组织安排下,学校评估小组专班成员周磊、王建伟、张屹、高屹及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毅、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副主任米婷一行6人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参观交流,深度学习了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的相关工作经验,进行详细的工作交流。经过本次交流学习,我校评估专班成员不仅了解了兄弟院校的成熟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评估准备工作的相关着力点,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探索双向合作机制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015日,我校召开以“探索双向合作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教育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并作《教育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报告》。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和专家,我校各学院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处长秦国华主持。

卞利强总结强调,要用足用好用活对口支援政策,要借外力、凝内力、提实力,最终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

 

2023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享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

圆满完成

学校教务处于101114日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享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活动在渭城和秦汉校区同期举行,共有36个创业团队和29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参加。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以真实、感人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在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调研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创业项目推介会展示了36个创业团队的成果。通过本次推介会,师生对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增加了团队的销售额,为期三天的推介会共为众创空间各团队带来约5万元的销售收入。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享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们的创新实力和创业潜力,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平台,有力地推动了青年学子们的成长与发展。

 

(文、图: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