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53期

发布日期:2023-12-0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02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暨师德师风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018日,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以下简称西北联盟)主办,我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名师西部高校行暨师德师风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西北联盟执行秘书长吉康敏,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傅钢善教授,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书吟老师分别作报告和教学展示。我校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研室主任,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咸阳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我校教务处处长秦国华讲到,学校将承办2024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傅钢善教授讲到,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素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是每一位高校教师最基本的职责与坚守。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书吟,分享了可借鉴的参赛经验。最后西北联盟执行秘书长吉康敏作了总结。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教学改革工作中深钻细研,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

 

教务处、体育学院一行到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座谈交流

1018日,教务处处长秦国华带队,同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怀及教师代表,到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参观座谈。

座谈会上,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宋楠详细介绍了陕体集团的主要业务版块和产业发展方向。秦国华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王兴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体育教育方面的发展情况。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体育教育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为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共同推进西藏体育教育产业的繁荣发展。

 

教务处举行2022-2023学年教学信息员总结暨2023-2024学年信息员工作会议

1020日,教务处在渭城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教学信息员总结暨2023-2024学年信息员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全校教学信息员、教学督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周绪超等23名在20222023学年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优秀教学信息员。李梁玉作为优秀教学信息员代表发言,王婷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办法》,张兆基对上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表示肯定。

此次会议,为教学信息员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激发了学生信息员的工作热情,展现学生信息员的良好风貌,同时也为我校学生信息员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教务处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乒乓球团体比赛

由教务处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的2023年大学生乒乓球团体比赛于102122日在渭城校区乒羽馆举行。

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陈烽,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怀等嘉宾分别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及闭幕式。来自全校各学院共12支代表队、120多名运动员积极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体育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财经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及外语学院代表队并列第四名;财经学院李语瞳等4名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体育学院扎西平措等5名同学荣获“优秀裁判员”。

(文、图: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