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55期

发布日期:2023-12-0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41

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期:走进一鸣实景课堂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113日,教务处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期活动。本次活动由一鸣实景科技公司带领学生参观西安市亮宝楼文化艺术博物馆和一鸣实景课堂的摄制基地;并由一鸣实景科技公司董事长祝成成为师生作《将世界装进课堂 让华文走向世界》主题讲座,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50余名师生参加。

祝成成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现场互动中,同学们就实景课堂相关内容与自身职业发展和规划作了交流,并就本次参观活动发表了感想。

 

学校召开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

119日下午,学校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在A201举行。学校2022年立项建设的15个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汇报交流,银龄教师、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领导等9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指出,学校教学团队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希望,紧紧围绕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凝练特色,丰富内涵,创新引领,培育更多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蓄才赋能。

 

学校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语委办于102527日,111012日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本次参测人员两校区共计2692名。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刘凯、校长罗旺次仁,副校长任晓伟、卞利强、次旦玉珍分别对测试现场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巡视。教务处(校语委办)对测试准备事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手册》,积极完成测试编排、设备及系统更新,准备充分、流程清晰、分工明确。整场测试过程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氛围浓厚,考风考纪良好。

 

学校召开2018-2022年新增专业建设汇报会

近日,学校召开2018-2022年新增专业建设汇报会,12个新增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新增专业的建设情况。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和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新增专业负责人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开设、生源结构质量及教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反馈了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师资、学生学习基础、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困难。

 

(文: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