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58期

发布日期:2023-12-1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18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部署会

124日下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部署会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评估专班成员,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国华主持。

秦国华宣读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介绍了各单位任务分工及评估专家主要工作流程及重点内容。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就预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各单位需要注意的工作事项及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

卞利强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部门、学院在前期自评自建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将要开展的预评估工作及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专家见面会

127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西安石油大学原校长屈展教授,楚雄师范学院原院长罗明东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乾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军选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员,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主持。

罗旺次仁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西藏民族大学一定会全力配合好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各项工作,保证本次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组长屈展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入校评估考察意义、目的、工作流程和新一轮评估的变化进行了说明。卞利强指出,在各位专家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学校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本次诊断性评估的各项工作,为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反馈会

129日上午,学校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反馈会。专家组组长、西安石油大学原校长屈展教授,楚雄师范学院原院长罗明东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副书记次仁旺堆,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敦山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评估专班成员,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屈展教授主持。

反馈会上,专家组指出了当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提升建议。专家组组长屈展教授代表专家组作诊断性评估反馈,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各个学院各方面反馈了个人意见。罗旺次仁强调,要真正把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转化为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实际成效。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专家组在前期调阅资料的基础上开展了为期2天的进校考察工作,以“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面考察、分组进行、有所侧重、独立判断的工作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与指导,考察过程覆盖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全部院系。

 

突破!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首获全国金奖

123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举办。我校“藏虞矿安——高海拔矿井支撑臂”项目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勇夺高教主赛道金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国赛金奖“零”的突破!

“藏虞矿安——高海拔矿井支撑臂”项目由陈烽老师指导,芦欣林、张晨洋等同学共同完成。自202212月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深挖各学院优质项目,注重对参赛学生创新能力、科研思维、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邀请各行业评审专家、创新创业导师从项目展示、内容设计、视频制作、现场路演、模拟答辩等多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专业指导。参赛团队从校级、省级、国赛一路过关斩将、争金夺银,展示了学校在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探索上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民大学子在双创方面的突出表现。

(文: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