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59期

发布日期:2023-12-21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849

我校获批10项国家民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近日,国家民委公布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我校10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项目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领域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坚持立德树人,遵循西藏高等教育规律,定位于走进西藏、研究西藏和服务西藏,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落脚点,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本次项目申报中,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发教师积极投身于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经学校批准,教务处实施了高等级教改项目培育计划。经教师申报、专家评审通过,有50个教改项目入围培育项目。教务处为每个项目划拨了1万元培育经费,支持项目启动前期研究。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学校于11月初启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校来自12个学院的45名教师同台竞技。学校银龄教师、教学督导、教务处处领导、各学院院长、历届大赛获奖教师等19位专家组成评委团,参与评审与指导。

1213日下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渭城校区T201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敦山,专家评委、教务处处领导莅临颁奖仪式。

 

我校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1216日,我校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我校考点考生共计4427人,共设58个考场;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刘凯等校领导对各个考场进行了巡视,陕西中医药大学督察员对我校考试工作进行督查。

考前,教务处对考试准备事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八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1218-19日,教务处、科研处联合第三方安全检查公司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检查组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对我校60间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各单位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和危险源管控分级管理体系,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学校党委召开西藏民族大学教材工作会议暨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220日上午,学校召开西藏民族大学教材工作会议暨教材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扎堆、卞利强、次旦玉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卞利强主持。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把教材工作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长效性工作来抓,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党管教材的领导机制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和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学校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教材阵地管理的意识能力日益强化,教材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刘凯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教材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记“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嘱托,始终把握教材管理和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三是加快建设具有我校特点、西藏特色的教材体系。

卞利强作学校2023年教材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教材工作情况: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教材工作机构和管理制度。二是严格履行教材编写、审核和选用程序。三是认真组织开展教材排查整改工作。四是加大优秀精品教材建设力度。 

(文: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