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60期

发布日期:2024-01-1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302

2023-2024学年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精神,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我校组织243名师范专业本科生自8月上旬分赴林芝市、昌都市、格尔木等15个县市的77所学校,集中开展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1229日,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是我校首次组织师范生大规模集中实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带队赴林芝市、昌都市等地教育局考察,确定和协调具体事宜。实习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先后赴实习学校考察慰问实习生。教务处组织线上线下师生慰问见面会共计16场,参加人数超过360人次,分享实习简报156份,实习带队老师总结16份。

实习结束后,教务处对实习单位、实习生进行了实习工作反馈调研,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生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赞许。本次集中实习给师范生提供了深入区内体验教育教学工作的机会,在实践中培养教育情怀、提升专业知识、精进师范技能,有利于深化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加深学生与西藏基础教育的情感连接,增强学生立志服务西藏基础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专家点评会

20231231日和202412日,教务处邀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学校多位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参与一流课程评审工作的评审专家召开2023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专家线上点评会。教务处处长秦国华、副处长张兆基、各课程申报负责人及参与成员、教学研究科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5位专家对17门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及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书逐一点评。本次线上点评会,专家们直指申报方面存在的大小问题,启发了老师们的思路、拓宽了老师们视野;教师们普遍反馈受益匪浅、启发很大,真正解决了他们在填报和准备附件材料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我校首次获批全国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全国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民族类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平台建设”项目获得思政教育资源类立项(全国50项)。

“民族类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平台建设”项目由教务处张兆基同志主持。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力度。

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深化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赋能高校育人工作的创新项目,致力于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

 

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赴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为扎实推动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18日下午,由教务处处长秦国华教授带队,副处长张兆基、陈烽,各科室负责人及审核评估工作专班部分成员,赴陕西中医药大学,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卫昊,高教研究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陈丹丹,教务处副处长牛锐、韩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卫昊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秦国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建设成效,以及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吸纳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先进做法,为我校评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文: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