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84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实验室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新型实验教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4] 1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开展相关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主题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二、项目申报

请各学院于2024311日上午前将《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和《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1605906@qq.com,同时将盖章后的纸质版申报材料送至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渭城校区)。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41号)http://www.moe.gov.cn/s78/A08/tongzhi/202402/t20240204_1114381.html

2.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

3.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