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62期

发布日期:2024-03-1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821

教务处一行赴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接落实陕西高校支持我校建设相关工作,加强校际合作交流,118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赴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开展“教学竞赛提升教学能力”主题调研。研究院副主任王宁军、科室负责人李查、张珊、于晨莹参加会议。

会上,王宁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张珊对陕西高校教师竞赛的组织实施,教师的培训与选拔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张兆基对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长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建设成效,期待双方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区域教师发展、教师培训与能力提升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区域教师在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务处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29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教务处处长秦国华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秦国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兆基和陈烽副处长分别就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和刘凯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两省区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二次全会精神,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总结2024年寒假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秦国华、副处长张兆基、陈烽,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兆基对2024年寒假期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展和开学前教育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秦国华就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卞利强听取后对2024年寒假期间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

 

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深入课堂集中听课

34日,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开展集中听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副书记次仁旺堆,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任晓伟、扎堆、卞利强、次旦玉珍,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开展集中听课活动,听取了12个学院承担的14门课程。

刘凯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新星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后,与授课教师及学生亲切交流。罗旺次仁听取法学院陈烨老师的《刑法学总论》课后,对高质量开展课程教学提出建议。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启动会

315日上午,学校在渭城校区A101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专家组组长、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敬教授,专家组副组长、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卫昊教授,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教务处、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国华主持。

李敬对学校审核评估预评前期估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扎堆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对专家组指导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自本日起至331日,全过程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文:教务处/审核:秦国华/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