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墨缘文学社社团

发布时间:2016-03-18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77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墨缘文学社简介
以墨为翼,用梦织缘
墨缘文学社前身是写作协会(2006年成立),由宇星文学社和汉语学社合并组建,于2011920日成立,是我院一个大型的文学类社团。题以“墨缘”,墨,暗含文章文笔文学之意,即以文会友,因墨结缘,招纳爱好文学的有缘之人,共同发展校园文学,繁荣校园文化,并初步涉足文坛。
学社宗旨:以文会友,因墨结缘
学社自始至终推广写作,集中对写作有兴趣的学生,指导他们学习写作方法,激发创新意识,提高会员综合素质。同时,学社特设普通话培训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推普”号召,学好普通话。
社团主要活动:
1.《翰墨集》的编辑整理和发表。
2.社团联谊交流活动。为了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增强学生写作、沟通、表现自我的能力,本社团会积极参加社团联合会的一系列联谊交流活动,大大的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
3.图书推荐活动。通过一些好书的推荐,让人们好好去思考生活,感悟生命的价值,以及对待人生得失的态度。
4.影视欣赏。自社团成立以来,延续了影视欣赏的传统,我们用经典的影片,感化会员的心灵,丰富人们的课余生活,并增强学生的鉴赏能力和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
5.征文比赛。社团会不定期举行征文比赛,以征文的形式,写作创作,作品平分,择优展出,给以其奖励。本次大赛为写作爱好者提供了蛟龙之深渊,鹏鸟之高空。
6.名师讲解。本社团为了引导同学们学习应用写作各个方面的知识,会通过一些相关程序,集中对写作有兴趣的学生,请名师不定期讲课,希望能培养一批有才华、有抱负的文坛之仕。
7.参观历史文化遗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兴趣爱好,通过组织学生到历史文化遗址参观、学习,旨在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历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增进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8.其他相关活动。
 
协会之梦:
也许我们的力量尚微,也许我们经验略显不足,也许前行的路依然充满荆棘,但是承载着众多人的梦想、众多人的期盼,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挂帆远航。
   
 
社团负责人如下:
社长:         孔碧莹  
副社长:       张月     
团支书:       曾鑫
创作部部长:    马磊磊  
创作部副部长: 赵强盛 
实践部部长:   王子乐  
实践部副部长: 柳联泉    马帅  
组织委员:     孙彤      
宣传委员:     黄明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