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诗人汗青为文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01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264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7下午,诗人汗青在学术报告厅为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开启壮丽优雅人生”的讲座。文学院部分教师、昌都文秘培训班学员和文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池万兴教授主持,文学院院长袁书会教授总结发言。
诗人汗青在西藏有着20多年的军旅生涯,他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在轻松亲切的氛围中,他讲到了中华文化是56个民族共同的血脉,是各民族文化融会贯通的文化;从自己的艺术创作中阐释自己对文化的理解,对幸福的定义。汗青先生殷切地期望在座的学生们在浮躁的时代中做好自己,谱写壮丽优雅的生活。
    汗青,诗人。1949年出生,系“老三届”知青。1969年参军进藏,1995年退役归里,潜心笔耕。现出版杂文集《面壁漫笔》、散文集《雪域足音》和诗歌集《花木汗青》。(文:张颖/审:黄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