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13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暨职工大会,文学院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和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民主持。

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传达学习了《关于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和提前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她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创新就业帮扶机制,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全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军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地深入交流。他指出,文学院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新文科建设和博士点申请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文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各方面优势做好新时代新环境下教书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民组织学习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印发<西藏民族大学本专科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藏民大发〔2022〕9号的),对班主任的职责要求、配备与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待遇与奖励做了解读。
副院长严寅春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学院要定期开展教研活动,促进中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要定期开展听课、评课、教学研讨等教研活动,激发教研活力,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副院长陶国山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介绍了《民族地区语言与艺术研究》辑刊的创办设想以及约稿、组稿和出版社联系等情况。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慧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表达了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团结带领文学院广大共青团员,高举团旗跟党走,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下一步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文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赵俭杰   审核:王立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