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一行赴昌都市人社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14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西藏民族大学招就处对访企拓岗就业专项工作的要求,61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任秀丽、副院长陶国山、学生办主任宋慧莹一行三人赴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政校企三方交流座谈。昌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斌,高校办副主任罗松益西,高校办工作人员,及当地企业代表,在昌都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宋斌对昌都籍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区内外企业就业率、经开区注册实体企业数、对口援昌企业数、区外组团见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昌都籍大学生企业就业存在的问题。

任秀丽对文学院的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情况以及昌都籍应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了本次在昌开展大学生就业现状调研、建设就业见习(实习)基地等工作的目的和行程。

参加座谈会的中国人寿昌都分公司、华润雪花啤酒(西藏)有限公司、康巴明珠众创空间、夏通藏医院、慧昌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大学生在企业应聘、面试和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大学生就业观念、专业能力、岗位职业规划、企业认同,及对市场就业政策的知晓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政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在昌企业发展和昌都经济社会建设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优秀人才。文学院党委随后将进一步联系以上企业,通过组织投递简历和线上招聘的方式推动学生主动了解企业,认同企业,争取在企业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高校主要通过走访和调研,深度了解用人单位(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与相关单位(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文图:宋慧莹  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