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文学院举行“情真切 舞翩跹”百人锅庄暨第二届“与子同袍 共兴中华”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3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社团组织,营造团结、互助、友爱的良好校园氛围,11月10日晚,文学院在一餐厅南门前举行“情真切 舞翩跹”百人锅庄暨第二届“与子同袍 共兴中华”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院党委书记任秀丽宣布文学院第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党委副书记王立民,学工办负责人和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

23汉本1班旦增措姆在开幕式上发言。她介绍了隶属文学院的“翰墨缘书法协会”“墨缘文学社”“华服协会”等社团基本情况,以及社团在专业能力锻炼、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主体活动在华服协会带来的舞蹈《醉舟阁》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身着飘逸的汉服翩翩起舞,让到场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感和深厚底蕴;文艺部带来的藏族舞《吉祥幸福》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合唱团的《北京的金山上》道出了藏家儿女对党的无限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活动尾声,文学院师生与华服协会、民族歌舞社的同学们同跳锅庄,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百人锅庄”充分展现了“情真切 舞蹁跹”的活动主题,活动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和感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加深了各社团同学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激发了大家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深厚情感。

文学院第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由开幕式“百人锅庄”、“青青子衿 云锦霓裳”民族文化体验、“乐彩华服以衣现礼-高原华服的美学意蕴”专题讲座以及文学社团“创意写作分享会”等四个子项目组成,旨在引导同学们坚定“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图:许曦月、桑珍、梁斌/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