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群工作 >> 学院党委


【开学第一课】 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1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文学院党委在2024年春季开学之际,有序开展以“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增信念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周,学院党委充分利用“三联三进一交友”机制,组织班主任、帮扶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法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反分裂反渗透、校风学风建设教育,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3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与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副书记王立民、班主任卢顽梅一起来到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学生宿舍,看望“三联三进一交友”班级返校同学,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他们耐心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了学生关注的问题,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帮助。

各班级在主题班会上通过带领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通过开展政治安全教育、个人财产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同时,各师范班级班主任还检查了学生假期实习课堂记录,各宿舍还开展了隐患排查,加强了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霸凌、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禁毒、“校园贷”等方面教育,每位同学都签订了《管制刀具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控意识。

(文/图:文学院 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