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群工作 >> 学院党委


【开学第一课】文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15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1日,文学院全体教职工于4315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职工大会。会议通报了文学院新学期职工到岗情况,传达了2月25日学校召开的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学期末与寒假期间的学院工作情况,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规划。会议由文学院院长王军君主持,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任秀丽强调,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两省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西藏民族大学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中指出的对春季开学工作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第一,要认清安全形势,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抓牢抓实安全自评;第二,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四个提前”(管理人员提前到位、工作提前安排、教材提前备齐、后勤物资提前保障)、“四个到位”(教师到位、教材到位、教案到位、课表到位)、“四个确保”(确保教师按时到岗、确保学生按时到校、确保按时开学上课、确保开学平安稳定),确保平稳有序开学;第三,要各司其职,各科室要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院长王军君对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寒假期间文学院放假不放工作,值班人员均做到了按时到岗,认真履行寒假值班职责,学院的教学备课工作、科研工作、项目申报工作、学生工作、就业指导工作、中国语言文学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填报工作等都得到有序推进。王军君对新学期的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做好博士点申报的后续填报工作;本学期主要工作是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当前的重要工作是确保学院有序开学开课。

此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民就新学期学生安全返校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提醒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学生家长进行密切联系,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学生返校后,应积极走进学生宿舍,关注学生需求,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问题。文学院副院长严寅春对全体职工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出提醒,指出教师应提前到教室,带齐教学资料,注意课堂秩序,做好课堂管理;认真指导学生学位论文的开题、写作、送审、答辩;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文\图:翟颖颖,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