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新闻公告

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23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38871

各位考生: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我院按照教育部、自治区及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APP(会议ID考前我院会通知各位考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8:30—18:00
综合面试:专业能力面试+外语面试
专业能力加试(仅同等学力考生)

        ※ 请同学们于当日8:15准时进入系统等待复试,并保持电话畅通。
二、复试准备
1.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操作
1 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保证设备电量充足);台式机及笔记本:需下载安装最新版腾讯会议APP,用来考生与考官交流,使用申报的手机号登录腾讯会议PC客户端接入;(PC端腾讯会议接入)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用来监视考场环境,为提升考生接入线上考试的便捷性,通过腾讯会议小程序接入,无需安装APP;(手机端微信中的腾讯会议小程序接入)
 入会时注意修改好参会姓名:考生号(后五位)+姓名+机位,例如:主机位标注为“20283+张三+机位”,辅机位标注为“20283+张三+辅机位,两个机位都要备注清楚。
 加入会议后,进入等候区,为保证接入效果,可进行语音设置测试,点击“扬声器和麦克风”即可,检测完音效后,请留意会议主持人发的消息,按照主持人的通知开展复试。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移动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3.独立、无干扰的复试房间,光线适宜,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三、模拟测试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以上网络环境及所需软硬件设备,3月24日16:00登录腾讯会议APP,按学院要求完成模拟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四、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请各位考生于2022年3月25星期五)14:00前,按照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中的“二、复试考生需提交的有关材料压缩打包,“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命名发邮箱:xwcbxyjxbgg@163.com进行资格审查。
     
※ 扫描件或照片保存为PDF或JPG格式,多页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须将材料编号并附材料清单(PDF文件),整体打包(压缩包)后发送至邮箱
所提交材料原件在新生报到时会全面复查,请务必妥善保管。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无效。
、其他注意事项
1. 诚信复试
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2. 审查核验
复试前,考生在规定时间按照要求登录复试平台,并配合完成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正式开考前,面部正对【主机位】摄像头,向工作人员展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初试准考证,【辅机位】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
3. 突发情况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考生须立即与我院取得联系,应急联系电话:029-33755428
4. 过程监管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复试相关信息;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