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陕西省妇源汇主任助理汪子阜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4-05-18 来源:法学院--人才培养 浏览次数:19715

5月19日下午,法学院邀请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兼社会企业运营部部长汪子阜先生,在模拟法庭向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做了题为《社会工作与公益——关于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职业前景的讨论》的专题报告,并开展了交流互动。

加强社会工作专业的实践教学,全方位扩展与实务部门的联系,是培养应用性专业人才的必要途径。专题报告会上,法学院副院长侯明同志从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重要性、加强与实务部门合作、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做了讲话。汪子阜先生的专题报告围绕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职业前景这一主线,分别从公益事业的发展脉络、公益人才培育、国内不同地区社会工作模式、社会企业创办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解读,描绘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良好前景,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汪子阜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社会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与汪子阜先生就加强双方交流、扩大合作空间等议题做了专题座谈,初步形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系国内知名非政府组织,简称妇源汇或GDS,是由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为进一步提升机构专业化行动与服务水平,于2008年8月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妇源汇旨在打造一流的专业化团队,立足社区,探求本土公益事业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生计、农村妇女赋权与发展、农村儿童发展、生态社区与自然资源管理、公民社会促进与发展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