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引导和组织学生关注全国“两会”

2014-05-18 来源:法学院--人才培养 浏览次数:20165

法学院抓住全国“两会”这一重要契机,主动引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法学院采取组织收看电视专题节目、专题宣传栏、座谈会多项有力措施,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和组织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为了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8日晚,法学院党总支在1304教室主持专门召开了“两会”期间师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邱洪浩、副书记李琼和辅导员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邱洪浩书记围绕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就业、校园稳定及民族团结等问题,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解答了学生关心的问题。他指出,大学生不仅仅学习书本上知识,更要学习如何为人处世,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教师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更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广大师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民族团结,共建和谐校园。

李琼副书记和师生分享了“两会”的一些热点及思想感受,要求师生把学习“两会”与我校强校战略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教学和管理工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