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3年招生宣传材料

2014-05-18 来源:法学院--招生信息 浏览次数:20292

学院简介:

1993年开办西藏民族学院法学专业, 2005年开办社会工作本科专业。2010年5月,学校整合法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教育资源成立法学院。现开设有民族地区法制问题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教育、法学本科、法学辅修双学位、法学函授本科和法律事务专科、社会工作本科等专业(方向)。法学专业是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和学校品牌专业;法学(专业)教学团队是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法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被自治区政府确定为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现有各类学生1099人。

法学院现有教师36人,学科带头人2人,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23人。其中法学专业教学团队具有 “双师型”师资结构,已取得律师执业证书4人,担任立法、检察机关特邀监督员、业务咨询专家7人。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项(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出版专著4部。法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交流生、联合培养本科生机制。在陕西、西藏等地建立实习实践教学基地31个;建有180m2现代化模拟法庭;建有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西藏法学教学研究实训基地。

2012年法学院学生就业率94.94%,10人通过司考国家线。

专业介绍:

(一)法学

层次:本科;学制:四年;学位:法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系统掌握法学理论,面向基层政法组织机构,能在检察、法院、行政执法、企事业单位、仲裁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业务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法律事务

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全面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公安、检察、法院、仲裁和法律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应用人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