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来我校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术报告

2014-11-17 来源:法学院--党建动态 浏览次数:5064

1115下午 ,西北政法大学郭捷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做“法治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学术报告。法学院副院长姚俊开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作了点评。法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

郭捷教授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四中全会为背景,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三位一体”抓紧法治建设入手,指出法治国家是法治建设的中心,法治政府是法治建设的关键性环节,法治社会是法治建设重要的基础条件。她认为,法治社会建设与依法推进社会治理社会治理必须体现多元主体合作共治、社会自治、多种手段综合运用、协商互动等特点。她强调通过法治思维、法律方法,依法维权,采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处理好维权与维稳关系,加强社会治理。她提出应树立全社会成员的法治意识,形成法律信仰,加强法治社会建设。

姚俊开教授点评认为,郭捷教授的学术报告信息量大、逻辑推理严密、理论与实践结合,开拓与会师生的理论视野,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