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3级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2015-03-23 来源:法学院--团学活动 浏览次数:17191

317日,法学院13级党支部在A104教室进行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由13党支部书记廖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13级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
    廖老师着重从三个方面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两会:第一,改革。我党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环境治理问题。如何在保证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改善环境条件,保证人民健康,给人民良好适宜的生活环境。第三,“立法法修改。”立法法“作为一部规范所有法律行为的法,又被称为“管理的法”,这是“立法法”实施15年来首次修改。
   
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学习两会,还播放了立法法修改报告的视频资料。报告中讲到了税法法定原则、职权法定原则以及扩大地方立法权,这都是充分发挥地方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立法更加科学民主、政府行为更加规范有序,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美满。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更充分地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定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作出的科学决策。促使年轻党员将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