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突发事件演练

2015-04-03 来源:法学院--团学活动 浏览次数:17411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特别是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防患于未然,4月2日,法学院于1教学楼进行了突发应急疏散演练。
   中午13:30,1教学楼突然响起哨声,学生干部在辅导员的指挥下抱头,钻进课桌下紧急避难;再次听到哨声,学生干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按预先规定路线,迅速有序的从教学楼的安全通道有条不紊的向楼下空旷位置疏散,到达指定位置后,学生会主席负责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陈雁鹏老师汇报,经核实,应撤离人数和实际撤离人数相等。整个演练活动用时两分钟,取得团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陈雁鹏老师对学生干部在此次的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指出学生干部要在本班级进行宣传和讲解。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既加强了防患意识,又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