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总支举办咸阳五校“弘扬五四精神”联合演讲比赛复赛

2016-05-24 来源:法学院--团学活动 浏览次数:19500

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提高学生爱国积极性。由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鸿野演讲社承办的咸阳五校“弘扬五四精神”联合演讲比赛复赛于5月22日14:30在西藏民族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长亮老师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陈海涵、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陈通、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口才协会社长黄钰萍,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查显航。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朱虹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曾聪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娜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侯锐。
  五个高校共派出24位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正雪域歌舞社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五所高校的选手们选择了多种表现形式来增强自己演讲的吸引力,他们采用引用名人名言或背景音乐、PPT展示相应图片等方法,丰富了比赛的内容,增强了比赛的可看性。围绕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对青年学子的行为选择提出建议,告诫学子应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做起,理性爱国,为国家奉献自我。选手的表现各富特点,有的温情,有的激昂,有的幽默,他们用情感将现场观众带入到演讲的氛围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比赛最后由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朱红教授进行现场点评。首先对各位选手的杰出表现表示肯定从演讲技巧、演讲内容、语言艺术等方面全面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咸阳五所高校青年的风采,对于弘扬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