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暨入学教育部署会

2017-09-25 来源:法学院--团学活动 浏览次数:18713

9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1304会议室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暨入学教育部署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琼、刘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2017级新生班主任参会。
李琼代表法学院党委向全体新生班主任表示感谢。她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落实“123”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的重要保证,希望各新生班主任牢牢把握新生入学教育的阶段性特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依靠有能力且极富责任心的学生干部来实施班级管理;希望各新生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帮助新生树立归属感,尽快认识学生、熟悉学生、与学生交心、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指导新生制定学习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刘长亮向各新生班主任传达了法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他强调,班级是学院工作的基本细胞,班级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院的院风、学风,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院管理工作的成败。他要求,新生班主任应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相互配合,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给予学生适当的专业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出谋划策。他就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进行了阐述,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期间,全体17级新生班主任用心聆听、认真记录。通过此次培训会,使新生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角色定位,他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积极工作,不断提高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从自我做起,积极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为法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