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2-06-06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3778

 61日,法学院党委在1004会议室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琼、副书记刘长亮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琼主持。

会议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凯书记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上的工作要求。李琼强调,高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维护高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与学科发展深度融合。突出立德树人,抓紧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管在日常、管在经常,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开展“清风民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月活动、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督查、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工作,培育优良院风学风。

李琼宣读了《法学院2022年稳定安全暨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结合2021年以来全国高校重大负面舆情部分案例,对教职工进行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