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分党校赴安吴青年培训班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2022-06-13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4347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宣传好、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6月10日,法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68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46人赴安吴青年培训班革命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党政办主任张震、培训班班主任商盾带队。

安吴青年培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陕西省泾阳县安吴村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1937年至1940年期间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旧址现存班部驻地,通过实物展品、历史资料及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在李琼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作出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活动期间,学员们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深切缅怀先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勇闯新路的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