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

2022-09-13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3071

      99日,法学院在100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琼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关于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报道。会议传达了刘凯同志在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一要做好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2022级新生由线下集中报到调整为线上报到。学院层面需重点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办理各类入学手续。同时,提前做好线上会议软硬件准备,为线上报到打好基础;二是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线上教学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关键性基础工作。全院教职工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好教材关、课件关、教学内容关。利用课程思政,大力宣扬在本次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藏师生、驻村工作队员挺身而出,积极投身西藏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生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和民大精神;三是持续做好一流专业建设。侯明对学院取得国家、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三要统筹规划,提前布局下一阶段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此外,会议还对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推免、经费运行、赴人大开展交流、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及函授论文答辩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