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法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团课”活动

2022-11-03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7165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法学院团总支认真部署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学习,学习宣传覆盖全体团员青年。从10月26日起,结合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特点,推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微团课”。

全院各团支部充分运用课余时间,以团支部书记讲团课的形式,带领团员青年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团支部运用鲜活的形式学习、宣讲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团员青年的欢迎。

“作为团支部书记,讲好‘微团课’,自己就要先学一步,在思想和行动上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以青春之我砥砺奋进。”2021级法本1班团支部书记裴智锋讲完第一次“微团课”后这样说。2020级法本2班团支部书记旺庆格列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生逢盛世。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将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立志练就过硬本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有所作为。”

截至目前,全院18个团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微团课”。法学院团总支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开展“青春逢盛会 奋发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青马工程”培训班、青年志愿者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当中,促进大学生学思践悟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