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2-11-11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12334

       11月11日上午,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实验楼1004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院长侯明、副书记刘长亮、副院长张林、团学办主任曾楠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教学科研办副主任胡海青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张林从为什么要实习、如何实习、实习效果三个维度介绍了实习工作。侯明就本科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做强调,他鼓励同学们认真踏实实习,并结合毕业论文选题和写作,有的放矢的开展实习。他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环境,并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

李琼就实习期间学生安全进行再教育。她强调,同学们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服从学校和实习单位双重管理,扮好学生和员工双重角色,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她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实习。刘长亮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要求。曾楠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法学院2023届共有3个法学本科班参与毕业实习,共计学生98人,实习工作为期十周,实习地点主要集中在西藏自治区内外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部门。

毕业实习是大学教育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是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是对学生的政治思想、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身心素质进行综合培养和检阅的教学形式。法学学生通过实习,可以了解我国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情况,熟悉相关业务和工作方法,为就业、创业、服务社会打下基础,为毕业论文设计和撰写积累素材。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