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法学院举办“藏医药的专利分析”学术讲座

2022-11-14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1274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法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1111日下午,法学院张林副教授以“藏医药的专利分析”为题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学术讲座,共有本科生、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数据库信息,对于西藏藏药产业专利申请的数量、质量进行分析与比较,对于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藏、青海等省区发布的八个版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藏医药防治方案》进行了介绍,对于专利制度在激励创新、保障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他提出,要紧紧抓住西藏特色,从青藏高原特有药材、治疗高原特色疾病的科技创新入手,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学术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法学院实体法教研室主任王玉青副教授主持并点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