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审议会

2023-05-09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7396

       5月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2023年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审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琼、院长侯明、副院长张林及法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共11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审议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以提高法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和培养水平。侯明介绍了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张伟、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刘红旭、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陈烨分别对本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增设情况、课时变化、特色亮点及需商讨的问题。

李琼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国家战略人才的重要途径。法学院始终把研究生教育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不断探索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侯明讲到,通过对研究生教育课程设置的审议,尽可能准确把握研究生所需的知识和实践技能,保证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张林谈到,研究生创新能力是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侧重点之一,应加强研究生课程的实践性与时代性,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会议,法学院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以高质量的专业培养方案为专业人才培养保驾护航,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end